Saturday, January 8, 2011

二见




我对自己说 就算日子再难熬再心酸 你可千万别甘心
因为当你一甘心 你就与那些凡夫俗子 没有差别了













神 :前些日子你说你要找的东西,你现在可找到了吗?
男孩 :我看见了光, 我以为那就是我要寻找的东西. 可我再看清楚些, 原来这东西与我却有缘而无份,逝去了的时间,付尽了的心机.
神 :那么你可是后悔了?
男孩 :不,我可从来都不后悔.虽说尽不了缘,但若时光再来,我依然会选择往着这光绕一圈.












神 :奇怪的孩子,这样又何苦.
男孩 :虽说是苦, 可我从来不畏缩.你是创始者,又何会理解这细微的东西足以让我们凡人心满而意足.
神 :可能你心满意足,可这次你都是输了.你决定做个自由人了吗?
男孩 :还未,原谅我的吃言.我总觉得在离我前面的不远,另一道光就在等着我.
神 :那么,这光线过后,你可就甘心了吗?
男孩 :我不敢托大,但是... 应该差不多了吧.其实这些日子以来我对尘世的看法与以前那些时日已经有些出入,我知道我自己内心里其实是抗拒承认这一点,但是在袮面前我可不得不承认.
神 :那么你还为了什么让自己如此执着?从头到现在你什么都没输,你只不过仿似是一个空的杯,装了些水,喝光倒光,再回到一个空白的杯而已.
男孩 :水来水去,杯可不曾忘记,水的痕迹,历历在目.其实我只不过是想在我还有良知的年代,去试试自己是否真与那光线无缘.袮又何苦一再相逼,我消遣的只是我的时间,从头到现在你何尝也不是什么都没输?
神 :肤浅的世人.
男孩 :嗯...可能是吧.袮总有袮的道理.说不定哪天我会领悟,但不是现在.
神 :总有那么一天吧.
男孩 :可能吧,我要去了.再见.
神 :再见.

那座假山前
其实当时,真有句话,想就这么样冲口而出了.
"我是多么希望就这样将我们都留在一刻,直到永恒..."

是我的懦弱阻止了我的嘴巴,这句话,就只能永远藏在心中.
抱着你的手,已经有些颤抖
仿似.. 这就是最后的拥抱










一个人 活了一世
要承担的事物 最沉重的
其实不是车款 房款
而是
命运






4:00am 08-01-201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